王挺,2013年12月获英国利物浦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2016年9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出站。目前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认知与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任教师、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同时担任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大数据与科技传播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数据新闻专委会常务理事;无锡市信息化协会监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江南大学商学院MBA企业导师;西交利物浦大学创新创业家导师。2018年入选嘉兴领军人才。

    王挺博士目前的主要科研方向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主要科研应用领域为立体机器视觉与视觉认知、自然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大数据处理与社会认知。他曾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涉及科研经费逾千万元。截止目前,他已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有10余篇分别被SCI、EI等收录,并被其它学者引用200余次,同时,也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 返回 Back